bet体育365官网正规,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南大中心校:组织生活会动真格 讲实效

发布人:罗希文日期:2021-03-11



本网讯(通讯员罗希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根据市教育局党委工作安排,结合中心校实际,3月10日下午,南大中心校党总支在沅江四中党政办公室举行了组织生活会。该中心校所辖中小学校长及党务专干佩戴党徽按时参会,市教育局主管党建工作的黎建波副局长和党建办余文君主任等领导亲临会场指导工作。

在重温誓词后,该中心校总支书记谭洪光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其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然后按照“一人谈,众人评,逐人进行”的方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谭洪光同志带头查摆问题,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请班子成员对他作出评议。班子成员在评议中直接点问题、摆表现、提建议,不说空话套话。谭洪光同志虚心听取并记录了大家的意见。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他人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次实事求是坦诚地开展相互剖析和查摆问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良好功效。与会人员听后纷纷报以会心的微笑和由衷的敬仰。谭洪光书记对班子成员的自评和互评情况逐个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建议。

黎建波副局长对该中心校党总支组织生活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大家结合实际,勇于反思;刀刃向内,红脸出汗;一针见血,讲究实效。要求该总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实干,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

最后,谭洪光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中心校全体党员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近百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具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具有自我纠错的优良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

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洗礼,是每位党员照镜子正衣冠、对一年来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好机会,也对明确自身短板、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改进提升大有裨益。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