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喜迎二十大,再创新辉煌—2022年秋季学期bet体育365官网正规九月工作简报

    发布人:admin日期:2022-09-30

    【九月份工作回顾】

    8月27日  教师暑假政治学习
    8月27-29日 暑假大家访活动
    9月1日  仪容仪表检查、劳动教育、行为规范学习
    9月2日  行为规范学习、爱校爱国教育
    9月3日  疫情防控、消防演练、最美教室、寝室评比、抗战胜利77周年纪念日宣讲签名活动
    9月4日  防抑郁专题讲座、沅江四中家长课堂、入学教育素质检测
    9月5日  喜迎二十大·唱响时代新旋律歌咏比赛
    9月7日 新学期教研工作大会、青蓝结对工程
    9月14日高三复习研讨会
    9月16日 承办南大中心校语文数学研讨会
    9月17日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国防教育日
    9月18日:组织举行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工作
    9月19日 初中社团活动开展筹备大会
    9月20日至9月22日 新教师新课堂活动
    9月21日 检爱同行"开学第一课法制宣讲教育活动
    9月27日 九九重阳节庆祝活动


    凝“新”聚力,共创辉煌——沅江四中召开新进教师见面会


    为帮助新进教师对学校的了解,促进他们更快地融入新的工作,8月31日上午沅江四中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新进教师见面会。

    这学期沅江四中新进14名教师,他们的加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各位新教师在会上也表达了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热切期望和决心。首先,教务处黄再祥主任结合教师发展道路,对新教师未来的发展道路提出了明确的规划,希望新教师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准备投入到教学中来。

    图片

     

    后勤校长彭智慧同志对新入职教师送上了美好祝福,同时也寄予厚望,勉励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积极投入新的工作,对新老师的住宿等生活问题将提供及时的帮助,给予学校的温暖关怀。

    图片


    党支部书记、校长廖智勇同志在会上向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新教师快速进入新角色、融入新集体,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

    (通讯员:邱敏慧)



    立于礼,成于行

    ——沅江四中“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德育先行”入学教育



    又是一年开学季,依然桃李香满园。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加强学生养成教育,规范行为习惯,让学生尽快“收心”回归学校生活。开学第一天,bet体育365官网正规便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文明礼仪及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文明礼仪及行为规范教育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它不仅反映了一个人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貌,还代表着一个学校的外在形象。上午十一点,政教处郑鸿校长带领学生会干部对各班的文明礼仪学习情况以及学生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教育引导学生知礼、明礼、懂礼、用礼,展现学生的新形象、新风采。政教处刘楼主任结合开学以来发现的实际问题和学习生活中的实例,从学习生活中行为习惯的各方面进行总结,对全体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教育。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对照,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增强学生讲文明、讲规范的积极性。

    随后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行为规范学习”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增强学生文明意识。让学生自觉对照《守则》《规范》查找自己思想上、行为上的不足,并针对不足之处展开讨论。一些班级还设置“好习惯监督员”通过监督、评比,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叶圣陶老先生曾这样说:“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是该校重点工作之一,今后该校将持之以恒抓好学生行为习惯教育工作,构建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让行为规范之花绽放,让礼仪之风永远盛行。

    (通讯员:贺靖)

    图片



    沅江四中:明确要求,开启新征程



    9月2日,秋风送爽,沅江四中“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德育先行”系列入学教育活动进入第二天。今天的主题是明确校纪校规,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在学习了《中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后,各班针对学校及班级具体情况,再次明确各项要求,如违纪行为处罚条例、文明班级评分细则、卫生管理细则、寝室管理条例、手机管理条例、睡眠管理制度等等。让所有学生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内容。明确遵守纪律的重要性,提⾼遵纪守法的⾃觉性,进⽽为形成良好班风和学风,为顺利完成中学学业提供纪律保证。
    “学校是我家,美好靠大家”在下午的爱校、爱国教育活动中,各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有校史、校训、校风的介绍;该校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
    唱响红歌、校歌等等。激昂的歌声回荡在校园,爱校、爱国的种子播洒在每个学生的心田,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理想崇高、意志坚强、勤奋创新、自强不息、前途远大的优秀人才。

    (通讯员:曹小燕)

    图片


    沅江四中:德润校园,展望未来,安全同行



    9月3日,为培育时代新人,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在“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德育先行”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三天举行了2022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同时联合南大派出所和新华救援队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法制安全教育。

    在嘹亮的国歌中,师生们正式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学期的到来。陈强主任代表学校为新学期典礼致辞,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全体师生在上学期中表现,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志向远大,奋力拼搏;二要知书达理、尊重包容;三要自律内驱,厚积薄发。最后鼓励学生要心怀美好梦想,奋力前行。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在开学典礼中南大派出所和新华救援队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法制安全教育,并有序地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及安全急救学习。

    开学典礼过程有序、庄重,处处体现了沅江四中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关心学生的生命安全。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将坚持德润校园,五育并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罗心睿)

    图片


    喜迎二十大 唱响时代新旋律

    ——沅江四中举办红色歌曲歌咏比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歌颂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时代新旋律,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报国、为校争光的巨大热情,9月5号,我校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唱响时代新旋律”歌咏比赛。

    图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同学们用一首首红歌,抒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用最真挚的感情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 让全校师生享受了一顿红色经典大餐,弘扬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图片


    用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用旋律铭记初心使命。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时代,此次红色歌曲歌咏比赛,引领我们四中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新蓝图。

    (通讯员:邱敏慧)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