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体育365官网正规,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教研路上“新”光熠熠

发布人:admin日期:2022-09-20

教研路上“新”光熠熠

--沅江四中“新教师·新课堂”新入职教师见面课活动

(通讯员 胡震宇罗心睿)新学期,新篇章,bet体育365官网正规迎来了16位新教师,为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课堂教学带来了新气象。为检验和提高新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更快融入沅江四中教师队伍,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学基本功,bet体育365官网正规于9月20--9月22日开展了的“新教师·新课堂”新入职教师见面课活动,为新教师提供展现自我风采与学习交流的机会。

新教师们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在课堂上合理运用辅助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有的教师课堂语言生动、形象,极具有亲和力;有的教师教学方法新颖,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的教师基本功扎实,课堂张驰有度,在教学中体现了实效高效的教学理念,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积极参与听课。



学生们在语文课上感受着鲁迅对藤野先生的怀念与泰戈尔笔下的母子情深;在数学课上学习着加法、减法的运算法则,了解着等式与不等式的性质;在英语课上感受文化的差异与语言的魅力,在生物课上加强着对生物与环境的认识,懂得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意义;在地理课上探寻经纬度定位的方法与地球昼夜更替的原因;在历史课堂上跨越时空,了解三国两晋南北朝至隋唐时期的政治制度与赋税制度;在道德与法治课堂上辩证地看待网络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对于中国的重要意义。


课后,听课教师对见面课及时进行点评,大家畅所欲言。老师们从多角度谈听课感想,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对教学重难点的突破等一些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新老师虚心听取、认真的进行了课后反思。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求学如此,教研更是如此。

此次的新教师见面课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新教师们在活动中磨砺了教学功底,展现自我风采。他们带来的“新”光,让我校所有老师对教学教研有了新的思考,新的提高!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