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体育365官网正规,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用爱守护 让青春向阳而生

发布人:admin日期:2022-09-06

“老师把专业的知识讲得通俗易懂,让我明白了原来孩子的心理健康真的不能忽视。”听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学生家长庞光明感叹地说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少年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bet体育365官网正规组织全校师生与部分家长代表,开展了以“立德树人德育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并在9月4日当天,邀请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王岳为全校学生举办了一场心理辅导专题的公益讲座。

偌大的操场,师生们齐聚一堂,认真聆听。讲座上,老师结合身边的实例,向大家讲述了抑郁症的成因以及抑郁症对青少年的危害,并呼吁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心理状态,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青少年抑郁症的自我诊断、早期自我治疗的方法,现场与学生们积极互动,鼓励学生大胆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来自第四中学2102班学生陈佳雯认真地说道,此次演讲,让我对抑郁症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我明白了抑郁症并不是一时得来的,而是通过日积月累的形成,并且是多方面的,听完讲座,我学会了如何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情绪,也会将老师所教的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讲座结束后,王岳被学生团团围住咨询时,难掩内心的感触:“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孩子们都有不同的状况和问题,每一个情绪背后,都是有原因,我所要做的就是用真实的感情和足够的耐心,去了解并且帮助他们解决这个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缓解他们的情绪和压力,希望以后有机会在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尽我所能去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公益我一直在路上。”

随后,学校特意为学生家长,开展了一堂以“如何读懂青春期的孩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课程,从青春期孩子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出发,向家长明确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家庭良好亲子沟通的必要性,家庭生命教育的有效性,并针对提升亲子沟通质量方面,提供一些有效技巧。不少家长表示听了专题讲座后,不仅让孩子更加了解自己,增强面对挫折和解决困难的信心,而且对家长来说同样受益匪浅,让他们学到了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前我总以为是孩子不懂事,只会一味地责骂,没想到严厉的话语却在无意中伤到了孩子的心。”“今天学校组织的讲座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对于孩子出现的心理状况原因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我一定会跟孩子多交流、多沟通。”

对此,市第四中学校长廖智勇表示:“像我们这样的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偏多,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和家长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们利用开学前4天的时间,进行了秋季入学‘德育先行’的系列教育活动,想通过此次活动,为家庭与学校建立起一道沟通合作的桥梁,一起为孩子打造一片灿烂的蓝天。”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