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教育教学常规督查汇报材料

    发布人:admin日期:2022-03-23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是一所农村完全中学。现有高中10个班,学生446人,初中13个班,学生638人。有教师82人。本学期,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沅江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规程》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工作,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努力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现就本学期以来所做的一些教学常规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 每学期开学前学校就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执教,严格执行新课程标准,开足上齐各门课程。学生用书,教辅材料,严格使用经上级主管教育部门审定的教材。学期开学初,全体教师要根据《沅江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规程》 文件的要求和各学科特点,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备课组计划、教研组计划等。

    二、学校本学期大力推行集体备课制。期中,由校长室牵头,对参与集体的备课的教师进行了《bet体育365官网正规集体备课实施方案》培训。让老师们充分认识集体备课的优越性以及执行的措施等。由备课组长召集本组老师在指定的时间段进行集体备课。备课时,同头课老师共同探讨教学中的重难点、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然后任课老师根据本班特点有针对性的备教材、备学生、备学法,对教案进行恰当修改,制定详细、高效、操作性强的教案。 通过集体备课,力争在本学期内使参与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三、强化常规管理工作。领导重视,分工明确,层层把关,形成网络。学校班子所有成员都蹲点到班,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及时发现各年级各班学生的问题。各班任课教师均承包6-8名学生,负责这些学生的学习状况、心理辅导。这种管理网络形成了每个班级有校领导管、每个学生有老师管的局面。在学生管理、复习迎考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多次组织学习《沅江市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规程(2022修订版)》,注重教学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依据课程标准、教材、学生的实际,组织教研组长在市局教研室的指导下印制了《bet体育365官网正规教师业务成长手册》、《作业批阅记载本》等,统一工作流程,认真抓好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设置及批改、辅导、检测、反馈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每月对教师常规工作进行检查,按月对教师实行量化考核,并与教师月绩效工资挂钩。

    五、重视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价工作。认真组织了初三期末考试、高三调研考试的质量分析,通过检测与质量分析,使教师们意识到了一些教学中疏漏的知识训练与能力培养点;向教师们提示了教会孩子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对学习的重视程度;利于师生对旧知识的及时查缺陷补漏,在新学习任务中的引以为戒;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六、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制定了校本教研制度和校本教研方案,要求全体老师以教研组为单位根据自己在教学实际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反思,开展研究,逐步提高。要求青年教师五个一活动,即:一节优质课、一篇优质反思文章、一份高质量命题、一节优质教案、一节优质课件。施行“请进来,走出去”的教研方略,在本周一邀请到了沅江市教研室的专家到校视导高中教学情况,为课堂教学把脉导向。初中部的视导也将在在四月份进行。每学期都组织教师外出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开展校级交流,向优秀兄弟学校学习。这些教研措施,大大提升了我校教师的视野,提升了教学水平。

    七、实施青蓝工程,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为促进青年老师迅速成长,学校出台了《青蓝工程活动方案》并定期召开座谈会,施行师徒结对,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一年合格、三年优秀、五年骨干”的青年教师成长目标。我校近年来逐步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各位领导,我校做了很多教学常规工作,但是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工作管理,强化教学管理意识和教学质量意识,推动沅江四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再进步。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

    2022年3月23日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