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体育365官网正规,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沅江四中:“六个要”为思政课教师导航

发布人:罗希文日期:2021-03-12


(图为教研工作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罗希文)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这一“关键课程”的“关键主体”。为解决当前教学中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和发展,3月11日中午,沅江四中思政教研组在学校党政办公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

教研组长王萍老师在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后,深刻剖析了以往本组备课、上课、教研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后段教研活动努力的方向:理论学习常态化、研课评课集中化,赛课听课规范化和教学反思习惯化。

接下来,大家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思想教育、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资深语文老师兼教思政的龙云认为思政新教材内容繁杂,要点不明确,知识难把握,给教学和应考带来极大难度,建议加强集体备课,发挥集体智慧,一起攻坚克难。学校工会主席、教了二十多年思政的胡大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提出了“虚心学,舍得钻,上高度,提质量”的要求与大家共勉。

在讨论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有了更高的认识和更深的体会,认为这“六个要”既是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更是对全国思政课教师具体工作的指导,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纷纷表示要将这“六个要”的精神落到实际,积极查找不足,通过不断学习,增强综合能力和思想觉悟,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教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廖智勇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彰显思政教师“立德树人”的教育优势,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大家要有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应对,勇于创新,做到教中研、研中学、学中教,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还表示思政组作为教研第一大组,学校会高看一等,在活动上给予支持,在资金上给予倾斜。

教研组是教师探讨教学技能、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本次教研工作会议促进了思政教研组各位老师之间的思想碰撞与理念交流,使每一位教师在思想和业务方面都收获多多。

(图为组长王萍老师发言)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